华人社会与多元族群政治
 作者:黄家定
 出版日期:2007年8月
 价格:RM25
“马华公会总会长容不容易当?我自己做得好不好?以后的历史对我自有评价,政治工作者避开不了这样一个被审定的过程。但我愿意从容地面对历史。”
黄家定在此书除了详尽地分享他对马来西亚华人社会和多元族群政治的看法,也谈及马华公会在国家政、经、文、教发展的角色和使命。
这本新书主要分类为5个篇章,分别是华人社会与多元族群、终身学习与自我提升、马来西亚与中国、马华公会之回顾与前瞻以及国民使命与新世纪的挑战。
黄家定说:“从政多年的经验告诉我务实的重要性。这是一个多元族群的国家,很多事情若不处理好,很多言论若不自我克制,常常会酿成可怕的结果。空口说白话、唱高调只是自欺欺人,我服膺的是做了才说的原则。”